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活动信息
河北团区委开展“远离校园欺凌,走向美好未来”12355自护专项活动
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河北团区委 

  日前,河北团区委联合河北区人民检察院“阳光·冰凌”工作室,走进天津市第三十五中学和天津市第十四中学,开展“远离校园欺凌,走向美好未来”12355自护专项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防范方法、心理成因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以及生动的案例,引导青少年增强防范和抵制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青少年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要敢于说“不”。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在青少年心中种下防范欺凌的“种子”,提升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