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共青团天津市委举办全国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示范宣讲活动
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 学校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关于调研工作的有关要求,聚焦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近日,全国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示范宣讲活动天津专场在天津农学院举办,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天津市委、天津农学院、团西青区委等有关同志出席。

  宣讲活动中,天津市“青马工程”首期培训班学员、农村基层一线工作者范思超,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应届硕士研究生刘畅,全国首届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乡村创业青年代表陈奕超,天津农学院滨海贝类科技小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浩程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工作学习经历,向参会的青年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身成长进步的故事、就业创业的心得、职业生涯的规划等内容。

  求职季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宣讲嘉宾的精彩宣讲内容,同宣讲嘉宾积极互动,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负责同志为天津市就业引航宣讲团授旗,团天津市委、天津农学院负责同志为天津市就业引航宣讲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宣讲活动结束后,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天津农学院实地调研了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的有关情况,与正在参加共青团“千校万岗”专场招聘会的毕业生及用人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和用人单位的需求。

  有关同志一起走进天津农学院共青团就业服务“青训营”,体验一站式、菜单化的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服务项目,详细了解就业补给站、创业推介会、职业微课堂、考研直通车等14项具体帮扶举措。最后,有关同志与应届毕业生代表围绕就业问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青年大学生关于就业的现实想法和实际需求。

  据悉,围绕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计划,团天津市委已经构建起“1+10+N”的服务大学生就业的工作体系,在就业岗位供给、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实习实践等方面已经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

  下一步,团天津市委将在团中央的指导下,继续在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计划中见行见效,高质量开展就业宣讲,协助做好“就业扬帆 政策护航”等相关工作,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中跑出优秀成绩。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