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社区青春行动项目云展播 | 国兴佳园社区开展“扬帆起航”助力青少年成长项目
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来源 社会联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落实团中央关于社区青春行动的工作部署,紧扣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主线,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即日起团市委开展社区青春行动项目云展播,进一步总结梳理社区青春行动的经验成效,促进全市各社区在社区青春行动中提质增效,打造党政有支持、社会有影响、青年有获得感的工作品牌。

国兴佳园社区开展“扬帆起航”助力青少年成长项目

  1.社区概况

  国兴佳园社区是精武示范小城镇建设中的第一个小区,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现有居民楼26栋,社区居民4487人,其中6-35岁青少年2142人。

  2.项目主体

  西青区国兴佳园社区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在广泛收集居民需求的情况下,确立开展“扬帆起航”助力青少年成长项目。

  3.项目简介

  社区青春行动“扬帆起航”项目积极链接社区周边高校优质资源,携手社会组织,邀请社区青年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根据青少年人群特点,通过讲座、手工课堂、社区实践、宣传教育等活动方式,开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趣味科普、手工制作、安全自护等主题活动,开阔了青少年视野,培养了他们勤于动手、善于动脑、敢于交流的能力。

  4.成效经验

  “扬帆起航”通过开展“手摇发电机科普实践活动”“大手拉小手,魔法实验齐步走 ”等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增加了青少年对科普知识的了解。青少年在沉浸式的实验操作中激发了探索事物的好奇心与求知欲,激发了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