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社区青春行动项目云展播 | 盛达园社区开展“趣味智力运动小课堂”项目
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社会联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落实团中央关于社区青春行动的工作部署,紧扣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主线,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即日起团市委开展社区青春行动项目云展播,进一步总结梳理社区青春行动的经验成效,促进全市各社区在社区青春行动中提质增效,打造党政有支持、社会有影响、青年有获得感的工作品牌。

盛达园社区开展“趣味智力运动小课堂”项目

  1.社区概况

  南开区长虹街盛达园社区辖区占地面积16.4万平方米,有常住居民1440户,共计3680人,25岁以下青年276人。

  2.项目主体

  长虹街盛达园社区开展“趣味智力运动小课堂”社区青春行动项目,从青少年需求入手,丰富青少年课外活动。

  3.项目简介

  “趣味智力运动小课堂”社区青春行动项目旨在加强对社区青少年成长状况分析研究,丰富青少年精神世界,探索建立有效感知和抓取青年实际需求的机制路径。社区开展青少年围棋趣味活动,帮助孩子们在项目周期之内迅速学会围棋,并且在结课后定期举办相应赛事。

  4.成效经验

  围棋规则里要求下棋者讲求礼仪,落子无悔,所以学围棋对培养青少年良好的行为习惯有积极意义。此外,还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竞争意识,磨炼意志品质。通过开展该项目活动,青少年不但学习了围棋历史,感悟了其文化底蕴,而且提高了专注力、逻辑思维能力及抗挫折能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