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活动信息
“大手小手 规划未来”——市规划资源局深入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市规划资源局团委 

  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规划资源局深入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未成年人活动。活动以“大手小手 规划未来”为主题,分为未成年人关爱和反拐宣传教育、晒家风明家教、家长工作体验三个部分,直接服务局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家庭1000余个,将党的温暖和工会、共青团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子女身边,引导规划资源系统广大职工子女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全局各单位利用多媒体等宣传形式,对职工开展了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反拐宣传教育。局工会和团委组织开展了“晒家风家教家训”活动,许多职工参与到亲子阅读活动中,他们分享的《认知小百科》《孟母三迁》等读后感,启蒙了幼童从小立志科学报国、感悟传统文化。在劳动创造智慧活动中,大家讲述了“研究植物、体验种植、做家务、铺上防滑垫做家庭安全小卫士”等小故事,充分体现了职工培养子女爱劳动的观念。在创设和谐亲子关系活动中,亲子健康运动、亲子书法绘画、亲子弹钢琴等环节,展现了良好的亲子和谐氛围。在晒一晒我的家训活动中,一幅幅家训映入眼帘,“勇敢自信,勤劳关爱”浸透着父母对子女的期待;“忠厚传家久 诗书继世长”体现了中华民族忠实厚道、诚信为本的美德。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120余名干部职工“大手拉小手”走进规划资源工作展示窗口——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展厅内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从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解,到穿越般的参观体验,引发孩子们阵阵欢笑,萦绕在每一个展区。在历史、总体规划、中心城区、海河四大展区,孩子们沉浸式体验父母的工作职责,聆听“两山理论”引领下“点石成金”的神奇故事,感受“山水林田湖海草沙”一体化治理下“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的宏伟气魄,领悟“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通过参观,孩子们了解了天津的名称、生日,见证了声、光、电多维立体描绘的天津大美蓝图,感受了近代中国第一所大学、第一辆有轨电车等“百个第一”加持下“近百年看天津”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坚定了“少年强则国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奋斗决心和学习意志。参观后,孩子们乘坐观光巴士游览海河美景,中西结合的各式建筑、蓝天碧水的优美环境、热闹非凡的车水马龙,切身感受着规划蓝图变为现实的奋斗历程,在内心播撒下一颗热爱家乡、建设天津、奉献祖国的种子。

  下一步,市规划资源局将继续发挥共青团引领保护未成年人的作用,进一步落实市政府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和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共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