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书送阳光 青暖童心”,点亮民族地区青少年读书梦
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统战部 

  为进一步拓展民族地区孩子课外知识层面,丰富第二课堂课程内容,特别是解决课外阅读书籍相对短缺的问题,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联合多家单位启动“书送阳光 青暖童心”公益项目暨向民族地区捐赠图书活动,为民族地区孩子们募集优秀课外书籍,送上一本好书,播撒希望的种子。活动开展以来,在各团区委、区青联的组织动员下,全市的上百所学校、爱心企业和个人爱心接力,募集图书15万册,由志愿者完成分类、整理、打包的工作,并于“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运到民族地区。

三地共读拉序幕

  4月22日,“书送阳光 青暖童心”公益项目暨向民族地区捐赠图书活动拉开序幕。天津、青海黄南、河北承德三地少年儿童共读一本书,3名来自民族地区的在津学生现场领读,“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琅琅的读书声跨越千里,架起三地青少年友谊的桥梁。

△与会嘉宾同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

  社会各界齐奉献

  随着“书送阳光·青暖童心”公益项目的顺利启动,在市青联、市少工委的号召下,经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化推动,来自16个区的爱心书籍源源不断地汇聚、堆叠,码成了一座座小山。志愿者们众志成城,积极参与图书搬运、分拣打包、计数入库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15万册爱心书籍的整理打包工作。

△紧密配合的流水线作业

  爱心助力化通途

  15万册图书汇聚了天津市民浓浓的山海情,但是爱心传递的运费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宇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秉持利国为民的大爱情怀,挺身而出,分别承担了发往青海黄南、新疆和田以及河北承德的跨省物流任务,为我市与民族地区搭建爱心传递的桥梁。5月17日,天津市青年联合会、共青团河东区委员会、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相关同志、青年志愿者们,整理打包了首批爱心书籍,通过一辆辆载满爱心的货车开往民族地区。

△装车,出发

  一缕书香,一份温暖。“书送阳光 青暖童心”公益项目充分彰显了天津市青少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为持续巩固结对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全面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