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社区青春行动项目云展播 | 新开路社区开展“益”路同行“青”爱成长项目暨周末青少年体适能活动
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 社会联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落实团中央关于社区青春行动的工作部署,紧扣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主线,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即日起团市委开展社区青春行动项目云展播,进一步总结梳理社区青春行动的经验成效,促进全市各社区在社区青春行动中提质增效,打造党政有支持、社会有影响、青年有获得感的工作品牌。

新开路社区开展“益”路同行“青”爱成长项目暨周末青少年体适能活动

  1.社区概况

  新开路社区包括七个小区,共29座居民楼,107个楼门栋。辖区面积0.1平方千米,辖区住户2243户,4416人,青少年人口约占比20%。社区拥有一个团支部,“青年之家”阵地面积约70平方米。社区曾获得2019年先进党组织、2021年天津市五星级“青年之家”等荣誉称号。

  2.项目主体

  为满足辖区青少年课余活动需求,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社区治理发展,共筑友好环境,新开路社区与唐家口街道社工站定期开展“益”路同行“青”爱成长项目暨周末青少年体适能活动。

  3.项目简介

  活动过程中,讲师向青少年详细讲解各种动作的标准做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带领青少年共同运动,帮助青少年融入集体,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从而疏导排解其心理压力,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4.成效经验

  体适能活动将娱乐、运动、健康串联起来,不仅用丰富多彩的运动形式增强了青少年体质和抵抗力,也缓解了青少年的心理压力,推动了健康社区的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