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四风”曝光台 >> “四风”曝光台
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 天津日报 

  “五一”、端午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突出警示警醒、教育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简约清新的节日氛围,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西青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涂强违规赠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0年,涂强在静海区任职期间,借春节、中秋节之机,先后多次向相关领导赠送礼金共计9.5万元。2020年“五一”假期,涂强先后接受2家企业负责人安排在企业内部食堂的宴请,饮用高档酒水。涂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宁河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李文军在节日期间多次收受下属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送予的礼金共计6.2万元。2013年至2016年,李文军先后向多名领导干部送予钱款共计16万元。李文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宝坻区交通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连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李连军借节日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机,先后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共计折合58.7万余元。2015年7月,李连军接受某企业负责人安排,赴内蒙古旅游。李连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天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邱晓禹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4年至2021年,邱晓禹多次收受某医院负责人赠送的海鲜、茶叶、水果等礼品共计折合2.1万元;多次接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邱晓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

  天津市渔阳生态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南晓东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21年,南晓东在蓟州区下营镇、天津蓟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渔阳生态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任职期间,先后收受礼金、购物卡共计折合19.4万元。2017年至2020年,南晓东在先后任下营镇镇长、党委书记期间,违规以“奖金”名义向班子成员发放补贴共计24.3万元。南晓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指出,上述5起案例,有的利用节日之机以人情往来为名收送礼品礼金,有的亲而不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旅游安排,有的以“奖金”名义滥发津补贴,相关案例既暴露出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无敬畏、行无所止,也反映出不正之风是腐败问题的滋生土壤,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

  通报强调,“五一”、端午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清醒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一抓到底、一刻不松;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节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强化明察暗访、大数据监督,落实风腐同查工作机制,对“四风”隐形变异现象深挖细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