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活动信息
津南区葛沽镇团委开展青少年主题特色活动
时间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 津南团区委 

  新春佳节期间,为宣传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营造“平安、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津南区葛沽镇团委联合基层团支部开展系列青少年主题特色活动。

志愿服务迎新春 干干净净过大年

  葛沽镇团委联合慈水园第一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主题青少年志愿活动。活动中,青少年积极在社区内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安全用气明白纸、谨防电信诈骗宣传册等;志愿者们认真擦拭社区小广场的健身器材、宣传栏等,用实际行动为营造和谐美丽的社区新春环境贡献力量。

福赠春联祈平安 传统文化浸人心

  在“福赠春联祈平安”主题迎新春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等方式向青少年介绍春联的历史渊源、传统意义,并带领孩子们学习毛笔字书写要领,大家共写春联和“福”字。

平安喜乐中国结 传统技艺新体验

  在“津青同行·爱在暖冬”——中国结编织技艺新春体验课上,青少年事务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结的文化内涵、种类等,随后带领大家编织中国结。孩子们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用自己的作品表达了对祖国和亲友的美好祝福。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