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团市委召开2023年春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爽爽过廉节,1月19日,团市委召开2023年春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为各级党组织加强纪律建设明确了目标,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员干部的内心和行动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为上、小节上牢牢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让廉洁从政扎根心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的首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修订了《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两个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巩固和加强党的团结统一、持之以恒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意志。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对照,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提高“政治三力”。要着力强化严的措施,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细化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年轻干部监督管理和“一把手监督”,精准排查廉政风险,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围绕全市“十项行动”的共青团切入点、结合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综合效应;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深耕廉洁文化土壤,打造清澈纯粹团干部队伍,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天津共青团系统蔚然成风。

  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