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津彩青年
尽一份力 守一座城──记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华北经理部副经理于时宽
时间 2022年10月12日 来源 天津日报 
于时宽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华北经理部副经理于时宽常常说的一句话。

  工作十余年来,于时宽走南闯北,远征数次,近年来先后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等重大项目,先后获得天津敬业奉献好人等荣誉。

  新冠疫情就是命令。2020年年初,于时宽来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负责物资采购及现场协调工作。

  抢工阶段,所有主材全部由一家单位供应,材料需求量大,供应滞后现象时有发生。作为现场物资“大管家”,于时宽需要根据作业面区域变化,及时更新现有资源数据,再统筹劳动力与已有资源之间是否匹配,第一时间解决各专业的需求缺口。为了及时做好对接,于时宽每天的步数都在4万步以上。现场施工环境嘈杂又佩戴着口罩,需要提高嗓门大声喊话,几天下来,嗓子几乎说不出话来。

  作为传染病医院,雷神山医院对通风工程要求极其严苛,而通风工程中的屋面设备安装及管道工程,更是难中之难。一天,他爬梯上屋顶检查通风工程施工时,一段将近20厘米长的废角钢从屋顶滑落,正好击中他的前额,头部瞬间被划出一道6、7厘米长的伤口,鲜血直流。同事劝他休息,他却说:“轻伤不下火线,我要和大家并肩奋战,争取提早完成施工任务!”去医务站打了一针破伤风,于时宽又回到施工一线。

  今年4月,于时宽奔赴上海,援建上海最大方舱医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任4号馆机电副指挥长。“我们是5日下午出发的,为了进场后能迅速投入战斗,当晚大伙儿在大巴车上就开始优化图纸、做施工计划,几乎整整忙了一夜。”于时宽说,“转天抵达上海,到了施工现场又立马开始干活儿。24小时连轴转,困极了,不知道在哪儿就睡着了,眯一会儿起来接着干……”

  尽一份力,守一座城。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大大小小的方舱医院等医疗类项目,于时宽已经先后参与了七八个。他说:“我们身上肩负着使命,很多时候就是要冲锋在前。”

  (《天津日报》2022年10月12日第02版)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