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团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部署会
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办公室 

  9月23日,团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部署会,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直属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对系统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团市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底线思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排除隐患。隐患排查要深入。要加大排查检查工作力度,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青少年活动集中场所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隐患整改要坚决。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要严格落实“四铁”“六必”工作要求,实施整改销账制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真正做到整改不流形式、不走过场、不留后患。工作机制要管用。要把抓基层基础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面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织密织牢齐抓共管、系统治理的安全生产保障网络。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严肃督查问责。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日常的督查巡查、警示提醒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同步做好全系统干部教育管理。要把问题想细,把功夫下深,把工作抓实,严防死守,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