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开展“青春扬正气 奋进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来源 滨海新区团委 

  养浩然正气,用自身修养和言传身教带动家人,共同建设廉洁家风。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扎实推动小王庄镇团员青年廉洁文化教育工作,以清廉家风涵养“青”风正气,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团委于近日开展“青春扬正气 奋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教家风宣讲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学习了家风的由来与传承,从孔子庭训“不学礼无以立”,到诸葛亮《诫子书》“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从岳母刺字激励岳飞精忠报国,到《朱子家训》教育子孙“恒念物力维艰”。通过传统文化中的家规家训,历代先贤的家教故事,为青年干部家风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丰富“营养”。然后,大家共同观看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以此敲响廉洁警钟,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自我约束能力,倡导青年干部做好家庭“监督员”、净化“朋友圈”,让廉洁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最后,集体观看了《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清廉家风代代传》微视频,进一步提高了镇域青年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抵御不良社会风气的侵蚀,使廉洁意识真正深入到团员青年思想中。

  活动最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严守廉洁家训,继承良好家规,传递廉洁基因,以持之以恒的定力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断涵养浩然正气,用自身修养和言传身教带动家人,共同建设廉洁家风。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