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170名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 社会联络部 

  8月28日至29日,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大会以“弘扬时代新风 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全力打造网络文明理念宣介平台、经验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国际互鉴平台。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和天津理工大学等单位的有力支持下,团市委带领17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用微笑和热情展现了天津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按照组委会的用人需求,天津理工大学于暑假时间开展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岗位需求、志愿者政治素养、仪容仪表、志愿服务经历等条件制定选拔标准,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个人面试、小组面试,对志愿者的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进行全方面考察,招募期间共计411人报名,最终选拔大会志愿者170名,打造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伍。

  大会开幕前夕,团市委利用志愿者课余时间举办了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志愿者通用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网络文明大会概况、志愿服务礼仪知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护、应急处置和消防安全等,进一步提升了志愿服务专业水平。天津理工大学在校内开展了志愿者培训暨动员大会,传达大会工作要求,介绍大会日程安排,为志愿者做上岗动员,号召志愿者发扬新时代志愿者精神和团队精神,以全身心的投入、高水平的服务,为大会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8月27日至29日,全体志愿者从住地宾馆出发奔赴天津市委网信办、国家会展中心、梅地亚艺术中心、嘉宾入住酒店、“三站一场”等点位开展工作。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任务重、时间长,但志愿者们不叫苦、不怕累,从物资清点到资料整理,从制证注册到信息核对,从嘉宾接待到办理入住,从搬运物资到会场布置,从线路引导到秩序维护,从视频录制到新闻宣传,志愿者坚守服务一线、始终严阵以待,在自己的“小岗位”上发挥着“大作用”,用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细致认真的工作能力向大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受到了大会组委会、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王天帅说:我十分荣幸能够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加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作为天津人,我也十分激动能够在自己的家乡迎接这场盛会。经过多日的筹备,大会如期而至,我坚持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志愿理念,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贴心周到的志愿服务展现天理学子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李文静说:我主要负责大会信息核查工作,包括人员名单筛查、文件整理、会场布置、桌椅摆放以及礼仪引导等相关工作。在奉献中学习领悟,在领悟中不断锻炼,我时刻秉承助人自助的基本原则,在志愿服务中播种文明,传递爱心,为绘就网络文明美好画卷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王润说:能够成为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全体志愿者的核酸检测,确保每一名志愿者能够及时到岗。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们这一支高效的团队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做好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名片,做好天津的名片。

  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之余,志愿者们通过实地参观、交互体验,对中国网络文明成果进行了一次沉浸式学习,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美好。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已圆满落幕,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170名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大会最亮丽的风景线。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