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天津共青团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工作推动会暨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育工作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 青少年发展和权益保护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工作要求和团中央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开展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育工作的安排,8月23日,团市委在宁河区现代产业区召开天津共青团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工作推动会暨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育工作启动仪式。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团委乡村振兴工作负责同志,天津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参加会议。

  按照活动安排,与会人员首先来到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访。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实地参观了水稻培育、产销等过程。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俵口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重走方舟路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了红色革命标语墙绘、方舟步道、泛舟七里海、于方舟故居及生平展等,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当年的革命场景,亲身感受于方舟烈士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沉浸式体验到在革命动荡年代于方舟、周恩来等爱国学子探索救亡图存道路时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工作推动会上,集中观看了全国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育工作启动仪式,传达学习团中央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并对我市村集体经济组织青年后备人才“接力棒”培育计划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推动会上,为我市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颁发荣誉证书证书。卢东琪、陈奕超等2位乡村振兴青年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静海、宝坻、蓟州、宁河等4个涉农区分别介绍了本区乡村振兴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强化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共青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会议强调,要紧扣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目标任务,牢牢立足为党育人的根本逻辑,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人才引流、能力培育、团结凝聚重点环节,提升乡村振兴大局贡献度。会议要求,要遵循工作规律、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团市委将全面开展我市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育工作,同时继续指导推动各区团委细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抓好《天津市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工作举措》的贯彻落实。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