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津彩青年
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 ── 记滨海新区“90后”创业者张泽林
时间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 天津日报 

  张泽林

  每一个创业者心中都藏着诗和远方。从河北省农村走出来的“90后”小伙张泽林深知,彼岸不会轻易抵达,唯有奋斗才能通往理想的远方……

  “我在天津上大学的时候就立志要学有所成,凭借自己的努力留在天津。”说及当年,张泽林8月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颇为感慨,“2015年刚毕业那会儿,我加入了学校师兄发起的一个创业项目,认识了很多创业者,他们身上散发出一种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力量,深深地影响了我。我想,这不正是奋斗者应有的姿态吗?”

  斗志燃起,干劲十足。几番思考,张泽林开始勇敢地追逐自己的创业梦。

  2016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滨海新区积极为创业者搭建舞台,掀起创新创业热潮。在张泽林看来,“滨海新区充满‘新意’,创业氛围浓厚,蕴含潜力和机遇。我和家人、朋友认真商量,决定把这里作为创业梦开始的地方。”

  “我申请注册了天津苍洱科技有限公司,初期主要做企业商务服务,帮助企业完成设立公司、办理资质等工商手续代理业务。那阵子,我有幸结识了我的合伙人,可以说,在滨海新区的创业之路上,我并不孤单。”张泽林告诉记者,从创业那天起,他便在这片热土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到2017年,张泽林的团队有6个人了,公司业务也有所延伸。“我们增加了代理记账服务,为企业提供财税托管,后来又‘上新’政策申报代理服务。也是那个时候,我们把公司定位为一个能为企业提供全面服务的综合性代理机构。随着服务的企业越来越多,我们也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完善产品。”

  奋斗的迷人之处在于可以尽情挥洒汗水,朝着向往的目标大步跃进。

  可喜的是,张泽林的公司加速壮大,不断迈上新台阶,“我们现在已经具备‘工商+财税+政策’深度服务企业的能力,开始建设智慧政务服务平台。从团队规模上来说,如今吸纳了40多名员工。”让张泽林欣慰的是,公司被认定为“天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其“政策云计算”政策匹配平台也入选“2022年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创新举措”。

  谈及扎根滨海新区创业的这6年时光,张泽林露出了笑容,“我已经在滨海新区买了房、结婚成家,成为新天津人。现在还有了可爱的宝宝,很幸福!回过头看,所有的收获都是奋斗的结果,我会在滨海新区向阳奔跑,让人生在奋斗中发光出彩……”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