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天津团市委举办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宣传热潮,6月23日,天津团市委举办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团市委书记李龙同志作开班动员,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已经下发《通知》,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重要部署。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奋力开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李鸿忠书记在报告中专门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全市青年成长发展寄予了殷切期待。团市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市委的殷切期待转化为推动青年工作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引领服务青年群体的工作实绩,满腔热情地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切实做到:聚焦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团员政治教育的重要课程,大力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抓好成就教育,细致做好政策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团的工作主线,紧密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四高”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化动员优势、社会化动员经验和网络化动员特色,在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制造业立市”等领域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组织动员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心系广大青年,着力构建党领导下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有效覆盖“新天津力量”等新业态青年群体,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深化“海河青听”实践活动品牌和“青听暖心”党建公益联盟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坚定深化共青团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持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团市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一线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冲在前、作表率;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迎盛会主线,带头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切实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团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分别在团市委机关主会场和各单位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