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四风”曝光台 >> 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
团市委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时间 2022年06月14日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6月9日,团市委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团市委书记、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李龙同志出席并讲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专项行动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汇报阶段性工作,并对专项行动进行再推动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抓实专项行动,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扛起责任,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加强统筹谋划、组织部署、推动实施、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各专项组要充分发挥“主攻手”“主力军”作用,以攻城拔寨的决心,推动落实专项治理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内生动力。要抓实机关作风建设,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破除“中梗阻”,整治可能存在的能力不足、状态低迷、作风漂浮等问题。要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严把发文办会关,着力精简文件会议,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推动为基层松绑减负。要用好激励手段,落实好干部考察考核制度,大力选拔使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加大调整不胜任不适宜干部的力度。要突出实干实绩,树立鲜明考核导向、用人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强化追责问责,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选准治理的切入点和问题的突破口,注重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围绕查摆出的问题督促相关部室单位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校正标尺,激励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勇创业绩。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