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
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等,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对台工作
会议精神,讨论我市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

  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我市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化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心”上做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加大党外人士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对台工作的时代背景和战略任务,增强历史自信,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站在服务对台工作大局的高度,扎实推进津台经济合作,深化津台交流,落实惠台政策,切实把对台工作做细做实,把温暖送到台胞的心坎里,不断凝聚统一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讨论我市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增强机遇意识,自觉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工作,立足自身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我市区位、港口、产业、科技等优势,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增强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竞争力。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各区各部门要坚持清单化、项目化推动落实,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