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关于我们 >> 团务百科
一图读懂 | 团中央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内规章制定条例(试行)》
时间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共青团中央 

  为了进一步提升团内规章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高团内规章制定质量,保障团内规章的统一性、权威性,增强团内规章的执行力,共青团中央研究制定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内规章制定条例(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认真遵照执行。

  快来仔细看看吧……

  各级团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各项要求,加强统筹、规范程序,切实抓好团内规章建设工作。

  团的各级委员会应当带头严格执行团内规章,并领导、组织、推进本地区(系统、单位)团内规章执行工作,支持和监督本地区(系统、单位)团组织和团干部履行执规义务。

  广大团干部要牢固树立执规是本职、执规不力是失职的理念,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团内规章,带头严格执行团内规章。

  青联、学联、少工委制定专门规章制度,在依据各自章程的前提下,由同级共青团统筹,参照适用此条例。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