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战疫青讯
战疫青讯 第十一期
时间 2022年01月22日 来源 办公室 

战疫青讯 第十一期

(2022年1月21日)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医科大学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发挥医学院校专业优势,用医者仁心护佑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落实“青春出列 守护津城”的青春誓言,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坚决做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做好留校学生思想生活上的“暖心人”。    

  天津医科大学团委组建16支青年突击队,3986名团员青年、团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助力津城核酸筛查。服务留校4000名师生疫情防控大筛工作,第一时间组织100名学生成立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大筛工作,用青春诠释医者初心,用行动践行医者誓言。指导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体天医学子发起号召,做出承诺,倡导全体天医学子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积极为寒假留校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教育活动,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等多部门启动“2022寒假·温暖天医‘云’邀约”系列活动,以德育“志愿红”、智育“知识蓝”、体育“动感橙”、美育“艺术紫”、劳育“劳动绿”五个模块,夯实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举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学生。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团委号召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听党指挥,服从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积极投入全市大筛和医疗救治一线战斗,医院先后派出8批1088人次医护人员支援海河医院、南开区、东丽区、和平区、河东区、津南区核酸筛查工作,其中包括25名团干部,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天总团员青年作出积极表率。协助医院做好前线医护人员物资保障,支援一线的同志们大多在接到紧急通知后,来不及准备行囊就星夜集结赶赴现场,工会、物资科等部门连夜分装生活和医疗保障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前线,让一线人员后顾无忧地投入抗疫工作。青年医务工作者取消休假、加班加点,确保医院正常诊疗秩序,用心全力服务患者。做好青年志愿者招募储备,作为医院机动队,随时发布任务,随时响应,院内大筛、后勤保障、医疗秩序维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天总青年信念坚定的身影。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团委听党指挥,及时响应任务要求,迅速组成青年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储备队。医院累计派出15余批次、1292人次医护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中有的曾经驰援过武汉“红区”;有的刚结束上一次大筛,还未修整好又披挂上阵;也有的在完成筛查任务后,为不影响转天院内本岗工作,索性住在了科室。为了高效安全地完成上门核酸采集任务,队员们发明了垃圾袋的新式固定法;为了不让孩子们在一次次的核酸采集中充满恐惧甚至号啕大哭,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在每一件防护服上精心绘制了各种漫画形象……驻点检测、入户筛查,天肿青年的身影出现在津南、东丽、河西、南开、西青、滨海新区等辖区内的大街小巷,深入到需要服务的每一户普通百姓家中。越来越多的天肿青年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筑起津城防疫的青春长城。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和学校团委统一部署,组织医院团员青年医务工作者“青春出列 守护津城”,齐心协力,迎战奥密克戎。青年医护人员服从安排,闻令而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有序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仅用2小时火速集结,由副院长陈康寅领队,医生、护士、影像、院感等37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奔赴海河医院开展支援工作。1月9日,仅用1小时迅速组建青年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储备队,有序支援东丽核酸采样工作,用青春诠释医者初心,用行动践行医者誓言。担全局之为,举全院之力,青年突击队在紧急任务面前尽锐出战,主动作为,带头示范。截至目前,共计1020人次支援津城大筛、38人支援海河医院,彰显了医大二院青年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团委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先后组建医院多支核酸检测队伍,紧急召集418名青年医护人员奔赴北辰区、河东区、西青区支援三次核酸大筛。在这支队伍里,各科室的主任、护士长带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弘扬“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团员一份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员青年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医者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牢坚实的青春防线。院团委在院所党委的领导下,号召医院全体团员青年充分发扬朱宪彝老校长“大医精诚”的医者精神,恪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秉承“尚德·精研”的院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带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凝心聚力、无私奉献,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团总支组织动员医院青年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奔赴一线,向险而行。关键时刻,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科学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短短几天时间,医院先后派出多批次核酸采样医疗队共计368人次,火速集结,星夜兼程,不畏严寒,不计得失,以实际行动助力“津城大筛”。身为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和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保护了津城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团总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青年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勠力同心,先后有医生10人次、护士86人次奔赴核酸检测前线,支援和平区、河东区、南开区历次核酸检测筛查。星夜出发已是常态,经常凌晨4、5点到达社区,快速完成筛前准备,奔向不同采样点位,准时投入紧张、忙碌、有序的大筛工作。青年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表率在先,关键时刻顶得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天医口腔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忠诚担当。天医口腔“大白”们用熟练的技术、轻柔的动作、温暖的眼神、有爱的话语,为天津疫情防控筑牢一道防线,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