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战疫青讯
战疫青讯 第七期
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办公室 

战疫青讯 第七期

(2022年1月16日)

  1月9日团市委发布《青春出列 守护津城——齐心协力,迎战奥密克戎!》工作提示,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果断的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共同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团市委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团市委统一部署,全力保障团市委“津彩青春”系列新媒体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非常时期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矩阵的联动作用,为天津迎战奥密克戎营造积极氛围。

  全平台传递天津全市战疫之声。“津彩青春”全面整合信息发布流程,及时宣传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要求、决策部署、重点举措,不断净化网络环境,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天津青年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的良好氛围。及时宣传需要青年群众知晓的防疫措施、疫情动态、相关的通知公告,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形成高频次、多角度持续推送权威信息的舆论态势。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引导广大青少年不传谣、不信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津彩青春”微信公众号由原来的一日三推提升为一日六推,一天发布10余条推文,每天近3条推文单篇阅读超过10万,成为天津青少年群体获取疫情信息的权威来源,承担起政务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宣传引导的重任。1月8日至今,津彩青春、天津共青团两个微信平台发布相关推送50条,总阅读量近300万。天津共青团网站快速反应,紧跟主流媒体及团市委宣传要求,及时刊登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指示、精神及天津青年投身战疫的宣传报道27篇。

  多渠道展现天津共青团战疫举措。“津彩青春”微信开设《青春出列 守护津城》专题,增设“守护津城”按钮,分设“青春出列”“战疫实录”“科普时间”“心理服务”等分栏目,有效及时实现将信息归类总结综合展示,便于读者及时获取信息及青年团体综合展示形象。发布《闻令而动赴“疫”线,争做战疫“急先锋” ——团市委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守护津城 战“疫”有我——市“青马工程”学员在行动》《携手共进 同心抗疫——天津市少先队辅导员吹响战疫“集结号”》等内容,一时间团市委系统党员、各级团干部、市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纷纷亮出身份,让党旗、团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微博开设话题#天津一定行#、#天津青年在行动#、#天津高校抗疫日记#累积发布内容94条,#天津一定行#话题阅读超过1676.7万,#天津高校抗疫日记#话题阅读超过949.6万,连续多日登录微博同城热搜榜。“津彩青春”抖音、快手、微视等短视频平台发布作品13个。抖音总播放量299.3万,点赞量2.1万;快手总播放量3920.6万,点赞量40.2万,有多个视频播放量超500万,其中3个视频登上快手平台当天热点榜单。

  立体化展现天津各界青年战疫作为。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作用,16区团委形成合力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津彩青春”深挖战疫一线各界青年的小细节、小故事、小情感,以小见大展现天津各界青年不畏艰难、不惧辛苦的青春担当。目前报道中反映的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各领域青年及青年群体40余个。原创作品《因为他们,你永远可以相信天津》得到津云微信全文转发,首发作品《快板:津门战疫 红领巾在行动》获得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搜狐、网易等平台转载。

  大力度宣传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疫情发生后,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市学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招募令,要求各级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积极响应,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集结战疫力量,助力各区青年志愿者招募,9日“津彩青春”微博发布第一轮基层团组织青年志愿者招募信息,联合微博政务、新浪天津等进行本地热点推送,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获得了超30万点击量和近2000条评论,在微博评论区和后台,网友们纷纷留言请缨,希望为天津“硬刚”奥密克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随后组建“青春出列 守护津城”微博线上互动群,连续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信息,仅11日发布西青区招募青年志愿者信息不到3小时,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完成招募,青年志愿者从线上走到线下,有效扩充了基层战疫力量。截至目前,“津彩青春”微博已帮助津南、西青、南开、北辰、蓟州等13个区团委完成近8000余名青年志愿者的线上招募。他们中有积极递交“请战书”的津门学子,有主动请缨的街舞青年、新媒体人,更多的是“津彩青春”的粉丝,经过岗前培训后,已经参与到全市核酸筛查志愿服务中,中国新闻网发文《迎战奥密克戎!津城青年志愿者贡献“青春力量”》进行报道。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