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跨越山海传递爱与希望——津藏两地少先队员联合开展“主题云队会”
时间 2021年10月06日 来源 社会联络部 

  身着藏族服饰的少先队员载歌载舞,通过手语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分享象征团结的石榴籽绘画和彩泥塑……9月26日,天津市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贡觉县中学联合开展了一场以“津藏队员手拉手,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少先队“主题云队会”。

  此次“主题云队会”分为“互读信件诉真情”“民族风情我知道”“祖国母亲我们爱您”等版块。活动中,双方少先队员互相送上诚挚的问候,通过分享家乡风景、服饰、风俗等内容拉近彼此距离。

  津藏两地少先队员们还以儿童画、书法、版画、手语歌、藏族舞蹈等形式,展现了民族一家亲,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同时也向即将到来的国庆献礼。

  此外,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隔屏朗诵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共同用少先队员的激情向祖国表白“强国有我”的深情,用奋进的姿态向党勇表“请党放心”的决心。

  活动最后,津藏两地少先队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真诚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