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活动信息
中国民航大学“航大融媒 大有可为”实践队前往北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中国民航大学融媒中心 

  2021年正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遇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为引导大学生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传承民航人的初心使命和优良传统,暑假期间,中国民航大学“航大融媒 大有可为”实践队前往北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相继来到京报馆旧址、北京鲁迅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调研中国民航博物馆、中国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中国民航“三中心”),并走进共青团中央开展座谈研讨会。

探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骡马市大街魏染胡同30号,这里便是京报馆旧址。队员们跟随着讲解员回顾了邵飘萍在创办《京报》、传播马克思主义学说、培养新闻人才等方面的事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闻事业的发展历史。在位于西城区阜城门内大街的北京鲁迅博物馆,队员们用心感受了血与火的年代里鲁迅先生伟大的人格魅力和个人勇气。

  两位矢志救国救民的先辈以笔为枪、血荐轩辕,是当代青年的楷模。在参观中队员们不仅受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熏陶,更是深刻理解了“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的使命担当。

走进民航行业古今前沿 筑牢蓝色梦想

  民航博物馆用多种形式展现了一代代民航人在党的领导下为新中国民航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透过展品感受了优秀民航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永远为党为民工作的奉献精神。实践队还前往中国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中国民航“三中心”)进行参观调研,队员们认真聆听介绍,并结合所学提出了许多专业性问题,与专家们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争取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争做知行合一向上青年 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一支校园媒体实践队,实践队全体成员还前往共青团中央总部进行参观调研。队员们参观了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的直播大厅和办公区,与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老师们一起开展了以“新时代下融媒体如何运作”及“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座谈研讨会。

  此次实践活动帮助队员们更真切地体悟了祖国的发展、中国民航的发展和青年人的责任担当,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目标,坚定了未来奋斗的信心。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