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四风”曝光台 >> 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
团市委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治“四风”,做好正风肃纪工作。4月30日,团市委在“五一”假期前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团市委书记李龙同志出席并讲话,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基层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上,团市委书记李龙同志讲授廉政党课,李龙同志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既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直接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关键举措,更是在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系统内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强化思想政治的“生命线”、敬畏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坚持干事创业“标准线”,切实把“五四”期间重要活动、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节日值班值守等落实落细。“五四”前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来津调研指导工作,是对天津共青团的重视和激励,要更好的担当作为、谱写新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化“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成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做好源头预防,抓好常态长效,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系统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争当遵章守纪的标兵、廉洁自律的模范、担当作为的先锋,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践行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前,团市委机关党委印发了《“五一”“端午”期间廉政提示函》,要求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文明清廉节俭过节,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向党员干部家属送去了《廉洁治家、文明立家、和谐兴家》廉洁家书,提醒家属共同做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对家人日常提醒、提示和教育监督、廉洁过节。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