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四风”曝光台 >> 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
团市委系统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扎实有效推进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确保治理目标不偏航,聚焦重点不发散,8月26日,团市委召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团市委书记、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李龙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团市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的阶段性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团市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紧抓实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在狠抓落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列,必须在担当作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上走在前列,必须在为民服务、解决青少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行动上来,并以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团市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努力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共青团的神圣使命。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做好专项行动的常态化统筹推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促进系统内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上向好。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跟进专项行动成效,各工作组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必要的依据,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强化专项行动的政治性、针对性、长效性。围绕市委6方面的整治重点,突出“关键少数”、突出重点问题,坚持靶向施治,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打好“思想功底”,充分认识到改进作风的长期性、艰巨性,克服“过关”心态,把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坚持不懈地抓好改进作风的各项工作;要打好“力度功底”,坚持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常抓不懈,拧紧“螺丝扣”、把好质量关,及时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要打好“制度功底”,进一步健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干部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基层减负机制、监督制约机制,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各项制度,做到有章必循、违规必究,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