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新闻在线 >> 新闻速递
我市召开纪念建军94周年驻津部队代表座谈会
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天津日报 

我市召开纪念建军94周年驻津部队代表座谈会
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李鸿忠讲话 廖国勋主持

  28日下午,我市召开纪念建军94周年驻津部队代表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话新时代军地建设发展大计,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双拥共建良好局面。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

  座谈会上,天津警备区司令员丁向荣就坚定不移听党指挥、深入推进练兵备战、积极支持地方建设作了发言。赵立荣、罗崇巍、石齐全、王维平、徐铭、易伟国等驻津部队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长期以来给予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并围绕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军地协同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向驻津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人民解放军将迎来建军94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求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实践证明,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忠心报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多年来,驻津部队全体官兵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天津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自觉支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处突、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天津人民永远铭记于心,我们要满怀敬意向人民军队学习。

  李鸿忠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传承发扬好军地军民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主动履行地方服务保障职责,当好拥军强军的“后勤部”、“军需库”、“服务队”,更加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工作。一是用全市资源服务备战打仗。紧贴部队需求,加强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面提升拥军效能。进一步开展好全民国防教育,讲好军队英雄故事,大力弘扬崇军尚武精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参军入伍成为有志青年的自觉追求,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二是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更多务实举措和政策,解决好随军家属就业、部队官兵子女入学等方面实际问题,切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三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军队建设一体发展。坚持军地一盘棋,找准军地发展战略契合点,加快技术、资本、信息、人才等资源深度互动和优化配置,共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驻津部队领导李宝东,驻津部队军级单位和师旅级、独立团级单位军政主官;市领导马顺清、赵飞、梁宝明、周德睿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苟利军参加。

  (魏彧、于春沣《天津日报》2021年07月30日第01版)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