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团市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 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28日,团市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团市委领导班子出席,团市委书记李龙同志主持会议。

  现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科技大学法政学院原院长、教授李宝席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党员的期望,发挥共青团的指导作用”三个方面作专题讲授。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又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青联、学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海河青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以贯之推进广大团干部进基层、亮身份、解难题,进一步增强青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童心向党 百年辉煌”少年儿童党史教育主题馆,红领巾公益岗的小讲解员带领大家在趣味转盘、触摸聆听、印章打卡等实践教育中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参加活动的青马学员、青年宣讲团成员、青年干部也抓住这难得的学习机会,纷纷向李宝席教授请教:“如何面对青少年开展分众化宣讲?”“如何在工作生活中体现青马学员的价值?”李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区、局(集团公司)、大专院校、中央直属驻津单位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青马学员代表、红领巾巡讲团代表共计约2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