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
爱你,像呼吸一样自然
时间 2020年11月07日 来源 宣传部 


爱你,像呼吸一样自然

宝坻区潮阳街初级中学 赵宇涵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

       ……

       每当这首熟记于心的旋律响起,眼眶便不由自主地湿润了。父母打小就教育我“要记着,我们的共同名字叫——中国”。庆幸,我生在了这个美好的时代。祖国富强,繁荣昌盛,我们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待放的花朵,更是一批茁壮成长的生力军,国家富强的储备力。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成长做为一项重要任务,而我们也不会辜负祖国的期望,一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复兴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国是我们每个青少年的本分和职责,追求与担当。只因,我们都是中国人。

       中华历史源远流长,富饶与辉煌,屈辱与沧桑,百年的历史我们不能忘。中华人民是可亲可敬的,一代代爱国人士辈出。写就“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眼望,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的《满江红》的岳飞;还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爱国,报国,强国,在我华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一直上演着,每一代都在用不同的方式爱着我们的国家。在他们,爱国,原来像呼吸一样自然。

       我们这一代,更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爱国的篇章。我们是中国龙,脉管里流的是龙的血液,每一代新鲜血液的注入,都给这条龙以更顽强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远的不说,就说说这次席卷全球的疫情吧!

       习近平总书记及时做出重要部署,全国人民积极响应,上下合作,精诚团结。正确做到了“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隔离易感人群”的有效措施,使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最快最有效的控制。而在这次疫情期间,广大青年用朴实的语言说服了父母,说服了家人,更用实战证明了自己的勇敢与力量。这群朝气蓬勃,热血沸腾的青年啊!我也要加入你们的队伍。我也要像你们一样,给自己的人生篇章画下一道美丽的彩虹。

       我还是一名学生,疫情期间,一直在家里学习,但无时不在关心你们的动向,你们所做的一切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们是更年轻的一代,祖国在培育我们,雨露之灌溉,当涌泉相报。现在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无私奉上。我是祖国的孩子,祖国妈妈需要我,我义无反顾。

       妈妈爱我,而我,更爱妈妈。我的祖国!

       爱你,我会像呼吸一样自然。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