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
普通人的爱国情
时间 2020年11月04日 来源 宣传部 


普通人的爱国情

天津银行 庞雅琴

       爱国是什么?我想说,爱国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都应具备的品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前往疫情一线,广大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地抢救病人,他们对生命和健康的守护,既展现了其医者仁心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深深的爱国精神。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期间突发林火爆燃,造成30名扑火队员不幸殉职。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英雄精神永不过时。这种舍生忘死的精神,也是深深的爱国精神。

       你说这些事情离我们很遥远?其实,这些英雄跟我们一样是普通人,只是工作岗位不同而已,而爱国可以体现在各种各样的岗位上。对大多数人而言,爱国并不是轰轰烈烈地做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认真生活,努力工作,让自己向周围散发正能量,这就是爱国的体现。就像我们银行从业人员,立足自己的岗位,为客户做好每一笔业务,用自己的金融专业知识向客户宣传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提高客户的防范意识;以营业网点为中心,组织周边社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公众进行服务,在我看来,这些其实也都是爱国的表现。

       疫情防控中,虽然我们没有奔赴一线,但我行青年员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值班人员按照防控要求对厅堂和办公区域采取严格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安全。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按照要求进行登记并给每位客户测量体温。为了让客户了解到更多的防疫知识,他们还发放防疫知识明白纸和温馨提示,在厅堂播放防疫宣传视频,细心告知客户正确的佩戴口罩方式,倡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你说,他们守好了自己的阵地,为我们的社会作出了贡献,这不也是爱国的体现吗?

       从点滴小事做起,尽己所能去回馈社会,这就是我们普通人的爱国。每人贡献一点爱,积少成多,迎接我们的便是充满爱的美好世界,你说对吗?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