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
一个少先队员的初心
时间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 宣传部 


一个少先队员的初心

天津市缘诚小学 张津苗

       要说最令我难忘的时刻,那当然要数一年级入队时。

       记得有一天,老师对我们说:“知道吗,你们很快就可以入队了!”“耶!”教室里顿时一片欢呼声。同学们都在为能加入少先队而感到开心,我也不例外。

我等啊、盼啊,终于盼到了入队的那一天。早晨的闹钟一响,我立刻坐了起来,我今天要入队了!

       到了学校,老师带着我们来到操场上。我们排好队形,主持入队仪式的老师说:“入队仪式现在开始!”我仿佛看到太阳在对我们微笑,鸟儿在为我们歌唱。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给我们系上了红领巾,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长大了!我不再是一个小朋友了,而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了!放学了,当我蹦蹦跳跳地戴着红领巾走向公交车站时,大树和小草都仿佛在向我点头示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令我如此兴奋,这使我觉得自己离榜样又近了一步。我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将来能成为对祖国、人民有用的人。我下定决心,不但要学好基础知识,而且要多劳动、多锻炼,全面发展;不但要自己努力学习,而且要积极帮助他人。我满怀信心,只要我们牢记队旗下的誓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将在我们这一代手中变成现实!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