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
爱国之情永不磨灭
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宣传部 


爱国之情永不磨灭

天津市河西区实验求是学校 邵逸然

       爱国是什么?是每天清晨那面冉冉升起的火红的国旗,是左胸口上永远不会忘记佩戴的徽章,是街道转弯处总是张贴着的暖心提示标语……爱国是胸腔上总是燃烧着的那一团火焰,暖暖的,永不磨灭。

       爱国是这世界上最最崇高的精神,最最强大的力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国,一家,即为国家,国是千万家,没有家何为国,没有人何为家?

       从古至今多少英雄,为国家捐躯:“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是陆游金戈铁马的爱国热情,即使年迈衰弱,仍有一片赤胆忠心;“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宁死不屈的碧血丹心,为国为民,可抛头颅,可洒热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龚自珍忧国忧民的壮阔胸怀,既为落红,那便化春泥护花,以换似锦繁花……

       随着时代的变换,我们的国家日益强盛,但我们不会忘记过去那段辛酸历史,不会忘记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也不会忘记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在今年我们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深刻感受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无数科研人员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研究,奋力攻关;多少白衣天使冒着生命的危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即使汗流浃背,仍微笑着面对患者;还有风雨中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昼夜忙碌的出租车、公交车司机,冒疫奔忙为每家每户送上必需品的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这些勇敢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让我看到了有一种爱叫“无私奉献”,有一种责任叫“我先上”。我因为这些英雄而自豪,因为我所生在的国家而自豪,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火箭的升空,杂交水稻的产生,5G,人工智能……一次又一次,中国用自己的方式,惊艳世界,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担负起自己的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爱国不应该只是嘴上说说,它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志向,一种责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现在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未来的更加美好!

       未来,我们定能无比骄傲地说出:“我,不负祖国的养育,不负时代的召唤,我,不负众望!”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