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
我的榜样
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宣传部 


我的榜样

天津市河西梅苑小学 郭笑语

       十七年前,SARS来势汹汹,他毫不犹豫地冲到了一线;十七年后,他再次出征,奔赴武汉,抗击新冠。他,就是我的榜样——钟南山爷爷。

       2020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病毒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然而疫情之下,更多涌现出的是坚韧,是暖心的感动,是众志成城的精神,是无数个逆行者!钟南山院士就是这样一位最美逆行者,《人民日报》曾这样评价他:八十四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的的确确令人肃然起敬!

       钟南山爷爷是我最崇拜的英雄,他的智慧、勇敢、担当、大爱……都让我万分敬佩!他的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会以钟南山爷爷为榜样,从以下两方面提高自己!

       坚持运动。钟爷爷从小就热衷体育运动,多年以来他持之以恒坚持锻炼,足球、篮球、游泳……样样精通!体育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磨炼一个人的意志。以后我也要勤加锻炼,克服懒惰的习惯,拥有强健的体魄。

       学好基础知识。钟爷爷在一次访谈中谈到了自己关于教育和学习的见解,提出要学好基本功。因为在很多科研工作中都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只有具有了良好的基础,才能够进行进一步的科技攻关。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要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做到学无止境。

       当然,除了钟南山爷爷,还有许许多多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那种舍己为人、全力以赴、勇敢无畏的精神。他们的英雄事迹就像一座灯塔,照进了我的心灵深处,使我内心燃起勤奋努力、永不退缩、敢于攀登的火焰!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