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
我有一个梦想
时间 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宣传部 


我有一个梦想

滨海新区塘沽上海道小学  邢雨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那你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我的梦想,就是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2020年对于中国人民而言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病毒的侵袭,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我们三口之家也在默默地为疫情做贡献。我的妈妈是一名小学教师。作为教师,她不仅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短信及班级群消息认真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措施,还要认真备课,让学生们在假期里丰富学习生活。妈妈每天备课时,教学视频录了一遍又一遍,还要在网上批改100多份作业,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左右。她说,要让同学们在家也能体会到学习的快乐,这才是一名合格的教师。“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待在家里工作,也是为国家做贡献。”这是妈妈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敬佩妈妈,同时心里暗下决心:要向妈妈学习,尽己所能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在我的印象里,爸爸总是很忙,没有时间陪我。新冠肺炎病毒来袭之后,爸爸就更忙了,几乎回不了家。我和爸爸的交流都是在电话里,他告诉我要听妈妈的话,有什么事就给他打电话。妈妈问我:“你想爸爸吗?”我说:“当然想啊!但是爸爸有工作,我能理解他。”爸爸告诉我们不要出门,但是他却每天都要冲在抗疫第一线。我为我有一个勇敢的警察爸爸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也在心里默默地下定决心:我要向爸爸学习,学习他顾大家舍小家的精神。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长大了我也要为祖国做贡献,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我要向爸爸妈妈学习,不能掉队。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心中要有“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的决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国家的栋梁!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