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最新报道
团市委驻蓟州区邦均镇、溵溜镇结对帮扶村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年11月03日 来源 团市委驻蓟州区结对帮扶工作组 



       10月29日,团市委驻蓟州区结对帮扶工作组组织邦均镇西门外村、国和庄村,溵溜镇丁庄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党员、村民代表共计50人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党史馆,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边走、边听、边看,重温了我市第一个村党支部建立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1944年1月在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成立了我市第一个村级党支部,当时的支部只有于启祥、于广茂和刘广柱三名党员。冯家庄村党支部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带领全村积极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为革命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冯家庄村村党支部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参观结束后,团市委驻蓟州区帮扶组组长宋伟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党员代表集体乘车至宁河区百利种苗培育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设施农业产业项目。天津百利种苗培育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采摘、科技、观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基地。其占地面积1000亩,建有高标准连栋温室12000平方米,日光温室40500平方米。党员代表们详细了解了高标准连栋温室育苗,日光温室、冷棚及陆地实验种植的项目。以水培菜车间为例,水培蔬菜新技术在阳光温室24天就可收获一茬油菜等叶类蔬菜,单茬亩产可达2.5万公斤,一年可收获10至12茬,给农民带来可喜的经济效益,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与百利公司合作,升级本村农业种植产业项目。参观结束后,团市委帮扶组已与百利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邀请百利公司专家实地赴帮扶村了解产业结构规划产业帮扶项目,进行针对性技术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驻蓟州区帮扶组高度重视,紧紧抓住村党支部班子这个的关键少数,对标市委、区委学习要求,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促进带动结对帮扶村扶贫攻坚工作。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