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最新报道
刀刃向内检视问题 较真碰硬整改落实——团市委力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出真招、见实效
时间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宣传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较真碰硬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融为一炉,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党组重视见真账。团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和第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每周召开会议推动工作,对照检视问题的要求,面向基层和青年等10个群体收集整理128份意见表,召开5场面对面征求意见会,班子成员通过学习研讨自查自纠存在问题,各党支部和全体处级干部同频共振认真检视问题,既在全系统形成了查找问题、对账认账的真诚氛围,又有力推动了剖析原因、真抓实改、落地见效。

       二是立行立改上战场。党组书记对检视问题坚持一线作战,通过梳理汇总,团市委领导班子检视问题13个,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共45个,对于班子检视出的问题,每一位班子成员主动认账领题,不推不绕,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关死后门,坚决通过主题教育清仓见底,不见实效决不收兵。

       三是统筹推动融一炉。团市委党组始终坚定不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差距找的准不准作为实现整改任务的首坐标,把落实抓的实不实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的标尺,通过班子检视问题的54条具体整改措施和班子成员的135条具体整改措施,体现将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实实在在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而推动团市委各项工作上水平。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