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 综合播报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宣讲团”走进海油工程
时间 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宣传部 



       为扎实开展好团市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6月13日,团市委宣传部党支部走进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团员青年中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了解广大一线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为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大力宣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青年典型,努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由团市委主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宣讲团市级巡讲活动”走进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九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公安北辰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民警赵祥;退役军人、天津市飞浪洗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衡飞;海油工程特种设备分公司电焊工副班长陈坤;首届天津青年创新能手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生物化工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雷等4名优秀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作了精彩分享,动人的故事,感人的事迹在海油工程青年员工中引起强烈共鸣和反响。


       赵祥作为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的民警,用朴实的话语描述着公安干警无畏生死涤荡黑恶的英勇果敢,让青年懂得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一方平安是日渐强大的国家给予青年的礼物。


       退役军人衡飞将部队赋予他的那份坚韧、执着、拼搏的奋斗精神,运用到自己的第二次人生启航中,创办了天津飞浪洗衣股份有限公司,带领退役的战友们回到家乡进行再创业、再就业,他用行动诠释了每个人都有奋斗的责任,每个人都有成长的平台,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生物化工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雷与大家交流和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在科研领域“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作为一名工作在教学和科研一线的高校教师,他不辱使命,带领研究团队全面开拓了在生物医药领域、海洋工程领域、细胞保存与治疗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取得了一些成果和进展。


       陈坤是海油工程公司一名电焊工,分享中他讲到从来没想到自己获得的第一个市级荣誉,竟然会是全市青年的最高荣誉,从大学生到一名蓝领工作者十余年的坚守启迪我们对于初心的追问。

       来自一线的石油工人马振坤表示宣讲团的讲述让青年看到了每一个人,无论有什么样的教育背景,无论从事着怎样的职业,只要踏踏实实在自己的岗位拼搏奋斗,就能汇聚成推进社会进步、国家富强的洪流。作为一名石油工人,更应该像他们一样,肩负起新时代主力军的光荣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奋力实践、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青春篇章。


       海油工程的团员青年纷纷点赞天津五四奖章优秀青年的青春风采,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坚持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以奋斗与责任书写最美青春!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