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 综合播报
百年五四薪火传 青春向党追梦人——天津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暨青春故事分享会
时间 2019年05月07日 来源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 

         弘扬五四精神,点燃青春火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6日,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暨青春故事分享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在校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校长陈法春宣读《天津外国语大学201-2019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活动现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优秀志愿者代表王颖,带领在场师生一起重温青年榜样习近平的青春岁月。

    活动中,校党委书记殷奇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建设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有情怀,做既有高度又有厚度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做有担当,做既有韧度又有硬度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做有本领,做既有深度又有尺度的新时代青年。

   与会领导分别为国家级、市级获奖师生代表,校级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标兵、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最佳主题团日活动支部等先进集体代表,以及校级优秀团员、团员标兵、团干部、团干部标兵、“天外青年百颗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最喜爱的青春人物”等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活动中,全场400余名新老团员举起右拳,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青春故事分享环节,大家有的立足专业特长,聚力融媒体,弘扬网络正能量;有的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天津全球推介;有的追求新知、探索真理,在求知路上坚定前行;有的投身实践,热心志愿,亮出天外名片;有的远赴海外,心系时代使命,传播中国声音。他们的肩上,共同承担着传播天外声音和讲好中国故事的青年责任,是让我们可敬、可信、可爱的青春追梦人。

    最后,全场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表达了传承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校团委还将继续开展“百年五四 青春建功”等主题宣讲活动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建功时代发展。

    相关职能处室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大会。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