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 时代青年
“土生土长”石油娃刘永保:面对工作,充满奋斗激情
时间 2019年05月01日 来源 北方网 



       大港油田第五采油作业区第三采油管理站的刘永保是个“土生土长”的石油娃,他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努力,换来了一枚沉甸甸的“天津青年五四奖章”。




  面对单调而枯燥的工作,刘永保充满奋斗的激情。管理站有口重点油井不正常,其原油产量直接影响着管理站的整体产量。“诊治”过程中,他主动请缨,连续多天全程跟踪,有一天晚上换了七次水嘴、调了六次温度、换了三次电机……摸索出“下调冲次+试水”的稠油井管理法,在采油厂规模应用后,实现同类百余口油井生产时率提高2.6%,间接降低成本150万元。针对环保减排和天然气发电的需要,刘永保组织开展套管气回收工作,连续20多天跑井场、测压力、摸规律,平均每天步行20公里以上,总结实施套管气回收“三控工作法”,仅2017年就增加天然气回收量140万立方米,实现创效230万元,管理站连续两年荣获中石油能效标杆单位。近年来,他通过实施合理化建议,累计增油1000余吨,岗位创新创效600余万元,自己也从一名普通的采油工走上了管理站工程技术员的岗位。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他对记者说,立志成为“青年成长成才的领路人”是他一直的追求。近几年,刘永保积极参与采油厂师带徒工作,所带的16名徒弟,有5人通过技师鉴定,8人走上专业技术岗位,在大港油田职业技能竞赛中累计获得2金、1银、6铜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