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牢记嘱托天津再出发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 学习贯彻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好中央活力区——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引发和平区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时间 2019年01月24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和平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综合办事大厅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基层党建、便民服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互动,倾听群众心声,更是振奋人心,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备受激励。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对和平区发展的殷切厚望、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厚爱,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行动起来,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示范区、“五个现代化天津”旗舰区、“品质和平”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社区工作是具体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我感觉总书记太亲切了,太温暖了!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社区的为民服务工作,也特别关心我们社区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重要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做好困难家庭帮扶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好社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真心诚意去换百姓满意。”朝阳里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慧卿说。

  新兴街党工委书记王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基层党建工作非常关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为核心,不断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特别是强化党对各类社区组织的领导,深入构建社区党委领导、居委会组织、居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业委会协调、物业公司服务、社会组织共建的‘1+5’社区治理体系,健全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增强解决社区问题的统筹协调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和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尹东华说。“今年,我们将充分发挥区文明办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以‘四抓四促,助推志愿和平再升级’,一抓志愿力量,促志愿服务管理规范;二抓服务项目,促志愿服务常态开展;三抓平台建设,促志愿服务供需精准对接;四抓特色品牌,促志愿服务品质提升。”

  现如今,和平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1万,每3个常住居民之中就有一名志愿者。和平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永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和平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做好‘关爱老雷锋’‘爱心助空巢’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研究设计更多能够满足群众需求、增加群众幸福感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建设好‘品质和平’贡献来自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就是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徐慧兰说。“我们要依法保障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全力以赴,努力实现双拥创建‘九连冠’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关爱退役军人的活动,为退役军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今后将围绕服务京津冀、服务‘三北’大局定位,构建‘六大产业’‘五区三带’产业区域联动体系,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全力打造海河京津冀高端产业承接带和南京路国际商务发展带,打响招商引资大会战,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动力,为把和平区打造成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作出新贡献。”和平区发改委主任许伟说。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