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市级示范营成功举办
时间:2023-08-28      来源:少年部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优势,持续深化“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学习实践活动。近日,由市少工委主办的“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市级示范营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蓟州区域举行,来自全市16个区100位优秀少先队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用标准的队礼和嘹亮的队歌拉开了本次夏令营的序幕。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成立中队,活动中,大家取队名、想口号,头脑风暴、激情碰撞,展现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队务实操课上,少先队员深入学习少先队理论知识,进一步知晓掌握少先队的性质以及少先队礼仪规范,队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与辅导员老师互动。

  实践体验课上,队员们走进蓟州生态修复馆中,参观“青山守雄关”“携手生态绿”“还山创新颜”“两山赢未来”等四大版块内容,详细了解了矿山治理的重要性,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了解恢复绿色的艰难,亲身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并亲手绘制生态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爷爷曾说过,广大少先队员要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通过此次夏令营,引导队员们在少先队生活中锤炼本领、增长见识,努力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中国共青团| 未来网| 中国少年先锋队| 天津共青团|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