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    图解二十大   |    解读综述   |   团青联播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奋斗者 正青春   |   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要闻速递
 
“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总结表彰会在京举办
时间 2023年06月21日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近日,“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总结表彰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去年10月以来,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发起,37家全国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审,共产生特等奖作品3个、一等奖作品10个、二等奖作品25个、三等奖作品45个、优秀奖作品60个。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二级巡视员魏贻恒在会上指出,高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学生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传播者”和“践行者”。“千马廿行”系列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示范意义,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互学互鉴、共担使命,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师生头脑,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广泛影响,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希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入挖掘思政课鲜活素材,持续推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学联讲活动出经验、出效果,不断凝练学生宣讲的育人模式,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当好先锋队和宣传员。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指出,清华大学将持续推动“千马廿行”系列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和全国兄弟院校一道,继续开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讲活动,为主题教育添砖加瓦,将青年声音讲在祖国的大地上。

  (《中国青年报》2023年06月21日02版)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