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活动信息
宝坻区开展“青春社区”——校地联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促进青年就业座谈会活动
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宝坻团区委 

  为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促进高校与社区共青团共建发展,激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践育人的协同作用,近日,宝坻团区委联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团委、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团委、宝平街道团工委在宝平街道百间社区开展“青春社区”——校地联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促进青年就业座谈会活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团委、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团委与宝坻团区委签订“青春社区”——校地联建共建协议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材料与环境学院团委、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学生会团支部与宝平街道百间社区团支部签订“青春社区”——学社共建协议书。两所大学团委、宝坻团区委、宝平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百间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高校师生和青年们共同参观了示范活动。在“防范电信诈骗”智慧助老学社共建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帮助社区群众避免诈骗陷阱。在健康讲座主题宣讲活动中,特邀医生为社区群众和与会青年讲解健康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事例普及健康理念和保持健康的方法。

  座谈会上,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团委、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团委、宝坻团区委、宝平街道团工委、百间社区、一家亲相关负责同志及大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讨论了共青团促进就业、助力人才培养、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工作,围绕高校、街道社区双方的资源和实际需求以及大学生的培养锻炼交换了意见,并就接下来的共建工作达成了意向。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