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    图解二十大   |    解读综述   |   团青联播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奋斗者 正青春   |   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团青联播
 
天津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示范性入团仪式
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来源 基层建设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近期,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广泛开展示范性入团仪式及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责任感,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滨海新区 滨海新区团委、滨海新区教体局在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举办滨海新区2023年示范性入团仪式,团区委、区教体局及区各有关区域、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负责人宣布新团员名单,为新团员颁发团章、佩戴团徽,新团员面向团旗进行了庄重的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中,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内容,新团员代表表达了传承先烈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壮丽青春的坚定决心;老团员代表向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勤奋学习,练就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辉。

  南开区 南开区教育团工委联合天津市第六十三中学团委、第二十五中学团委、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团总支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南开区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区教育团工委、周邓纪念馆、相关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及新老团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集中入团仪式。

  东丽区 东丽区教育局、东丽团区委在华侨城实验学校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新老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用坚定的誓言彰显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新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下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奋力拼搏中绽放绚丽之花。

  津南区 津南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共同举办“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集中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拉开序幕,相关负责同志和学生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

  在鲜艳团旗的见证下,全体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随后,天津市南洋工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宣读了《团章》中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新老团员代表作表态发言,立下青春誓言,展现了津南学子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天津市南洋工业学校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在北洋园校区太雷广场举办集中入团仪式。仪式上,2022级本科生谷雨泽作为新团员代表表达了长期以来对团组织的崇敬、向往和加入团组织的坚定决心,并代表新团员郑重承诺:作为天大学子将时刻牢记团员身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五个模范”,争做“四有”青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2022级硕士研究生胡凯元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一直以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所有团员青年一起齐心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入团仪式中,同学们以不同角色身份参与,在张太雷组建天津社会主义青年团、领导青年运动的情境体验中,坚定远大理想信念,深刻体会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纷纷表示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谱写崭新的青春篇章。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开展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切实引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学校30余名新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举办“强国有我新征程 ‘十项行动’践初心”主题团日活动暨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院两级团干部、新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2023年新发展团员名单,35位新团员戴上团徽,接过团章,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举办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入团第一课活动。入团仪式中,新老团员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团员身份的理解和认识,他们共同坚信,团员是一种担当,是对卓越和上进的追求生动体现,同时鼓励新团员设立更高的标准,追求更大的责任感和光荣感。

  入团仪式中,开展了入团第一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向新发展团员们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精神和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新发展团员们通过入团仪式,深刻领悟共青团员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为团组织注入了崭新的活力和生机。

  天津农学院 天津农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内容讲授专题思政课,教育引导天农青年坚持理论学习,厚植爱农情怀,注重躬身实践,促进全面发展。

  活动中,30余名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团员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宣誓过后,老团员们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团徽熠熠生辉,入团誓词铿锵有力,激励新团员们铭记荣光、牢记使命、思源奋进。爱党爱国爱农爱校情怀同入团誓词交织在一起,共同筑就了最耀眼的时刻。

  渤化集团 渤化集团海晶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部分优秀团员青年代表、新入团团员以及入团团员所在党组织书记共40余人赴宁河区俵口镇参观了于方舟故居和兴坨民俗博物馆,开展集中入团宣誓仪式。

  新团员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出共青团员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新团员代表表示,此次重走方舟路是一堂生动的重温历史、回望初心的实践教育课,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学习他们英勇不屈、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