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    图解二十大   |    解读综述   |   团青联播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奋斗者 正青春   |   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团青联播
 
用“青言青语”讲好中国故事——天津学联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百场宣讲活动
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学校部 

  3月10日下午,“强国有我”天津学联学生会骨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耀华中学举行。宣讲团成员走进耀华中学高二年级的12个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青少年视角,将“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用“青言青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青少年生活、浸润青少年心灵、指导青少年成长,为中学生带来一场形式新颖的思政课。天津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耀华中学党政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一串串振奋人心的数字,为同学们讲述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中国青年运动史等。聆听宣讲的中学生们心潮澎湃,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传递着属于青少年的信心与力量,教室里涌动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耀华中学高二领军1班陈思斯同学在听完宣讲后说,学长学姐们说感想、谈体会,用接地气的形式、有温度的话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己感到收获满满。作为新时代耀华学子,要不断践行“勤朴忠诚”的校训精神,在党的光辉指引下一步步成长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研究生邹傲凡同学说,非常会珍惜这次和中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要认认真真讲理论、真情实感讲故事、贴近学生话成长,在宣讲中不断总结提炼、反思提升,努力做到让同学们听得进、听得懂、乐于听、记得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学们心中落地生根,激励同学们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耀华中学党委书记王杰、校长侯立瑛高度评价了宣讲团成员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不懈努力。天津团市委副书记席一政与高二领军2班的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锤炼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奋斗。

  据悉,“强国有我”天津学联学生会骨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基层团支部、学生社团、各级学生组织开展宣讲,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