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会议公告 视频播报 代表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 专题报道
 
团代会学习笔记 | 敢想敢为 善作善成
时间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 宣传部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天津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天津的发展为青年成长创造机遇,青年的奋斗为天津发展开拓未来。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立足岗位青春建功,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找准共青团在“十项行动”中的可为、能为、善为之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更加靓丽的青春答卷。

  宝坻团区委书记李津 重任在前唯倾力,使命在肩当笃行。宝坻共青团将以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为契机,开启“奋斗模式”,按照“一主线、两合作、四提升”的总体思路,让青春“掷地有声”,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工作主线,强化“团校合作”、推进“京津冀共青团合作”,重点实施思想引领力提升工程、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青年服务力提升工程、大局贡献度提升工程,为青年“有为”搭建广阔舞台,以“挺膺”之姿赴“青春”之约。

  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书记、党委学工部部长梁燕 伟大征程催人奋进,青春韶华时不我待。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勾勒出天津共青团未来五年的工作蓝图,吹响了建功“十项行动”的青春号角。天津外国语大学团委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扎实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红桥区委组织部青年干部刘慧鹏 团代会报告为今后五年天津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在组织部门工作的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精神,落实巩固和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提高共青团组织建设质量,做好推优入党,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筑牢青年思想根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学习、淬炼本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努力建功“十项行动”。

  河东区上杭路街道凤麟里社区党委书记(挂职)、团支部书记田珊珊 团代会报告中提到,广大团员青年要“多务实功,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作为老青马学员,自2019年到社区任职以来,我时常问自己该做什么,做成了什么,还要做什么。三年的基层工作让我认识到,工作都是干出来的,社情民情在大量的下户走访中变得熟悉起来,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也在接待处理信访问题中熟练起来,做决策、想问题的思路理念也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更加实用有效起来。反观自身,我还有许多不足,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笃行不怠,在基层治理上展现青春力量。

  公安宁河分局团干部王天月 市第十五次团代会是一场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青春盛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警察、青年团干部,我将把此次团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纪律作风积极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任务中,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不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组织干部科沈谌 过去的五年,是天津共青团砥砺奋斗的五年,也是我们消防人拼搏实干的五年。静海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党领导下的纪律队伍,守护着天津市的“南大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消防救援人员,我们将大力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刀山敢上、火海敢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为静海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贡献消防力量。

  市规划展览馆团支部书记、综合部部长王耸 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基层团干部,我将团结带领市规划展览馆青年时刻牢记嘱托跟党走,立足岗位,突出窗口单位特点和基地阵地作用,发挥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旗帜引领作用,找准建功“十项行动”的可为、能为、善为之处,担负起时代使命,让理论之光、理想之火照亮新征程上青春奋进的脚步。

  天津市第三中学团委书记刘超 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需要我们全市青年踔厉奋发共同向未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中学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德施教、传道授业、修身笃学,为国家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将立足本岗,服务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方舟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台阶,以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中铁建大桥局建筑装配科技公司团委书记王昆伦 作为一名在津中央企业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我将深刻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团代会精神,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带领企业青年投身打造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的建设中,投身“绿色建筑”“智能建造”的高质量发展事业中。扎实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帮助青年系好职场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把握青年特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解决青年婚恋、职业规划等“急难愁盼”问题中;擦亮“号手岗队”青字号品牌,讲好青年与企业“同频共振”的青春故事,在建功“十项行动”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新时代答卷。

  北辰区青年志愿者唐希梦 这是一次青春的盛会,为新时代的天津青年指明了跟党奋斗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社会服务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相结合,开设更多青年人需要的、喜欢的志愿服务活动,带领更多青年人投身社会服务、社区治理之中,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团支部书记,我也将以服务青年为己任,创新各种方式,拓宽更多渠道,为青年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青年的获得感,让我们的组织真正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基层组织!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