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会议公告 视频播报 代表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 专题报道
 
团代会学习笔记 | 牢记嘱托 勇担重任
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 宣传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日前胜利闭幕的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动员广大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大会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西青团区委书记李颍 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报告站位高、方向明、落点实,是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工作的重要遵循。我将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带头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带领全区各级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共青团改革,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团工委书记刘晓星 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天津广大基层团干部指明工作方向、提供工作思路、增强工作动力、筑牢工作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团结号召街道广大团员青年汇聚青春动能,聚成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立足建功“十项行动”,为建设活泼温暖向上的“寨上团青”组织贡献青春力量。

  津南区八里台镇团委副书记张健鹏 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本次团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带头靠前学、全面系统学,在新的征程上,找准共青团在“十项行动”中的可为、能为、善为之处,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干、振奋精神状态加力干、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干、掌握科学方法高效干、凝聚强大合力同心干,在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施工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发展的澎湃春潮。

  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黄振杰 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团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所传达的新阶段共青团工作的主题和任务,灵活融汇到自身工作中,继续踔厉奋发、恪守初心责任,以奋发实干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共青团工作。作为基层团组织,我们要从组织实际出发,从所带领的团员青年特点出发,找准对标“行动”的着力点,带领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青春韶华。

  天津大学2020级博士生、心衢科技创始人李双阳 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此次团代会报告中,提及“奋斗”“奋进”的关键词有30多处,10余次谈到“实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感重任在肩。时代把机遇摆在眼前,作为一名创业者,我将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为依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扎根天津的北洋人,我将不忘初心,矢志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力争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时代责任点燃青春梦想,我希望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将自己所学造福于民,助力打造天津市高品质生活,为天津的更好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南开区新星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赵洴翎 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开启了天津青年新的奋斗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履行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者的政治职责,履行好“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链接、相贯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在入队、入团、入党的政治进步“三部曲”中不断成长进步。要充分用好资源优势,重点抓好少先队员、团员的红色讲解、情感体验、社区成长、五育并举,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青春伟力。

  静海区三期青马学员、静海区沿庄村团支部书记付良 青春逢盛会,奋进新征程。市第十五次团代会是一次铭刻初心与使命的青春盛会,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团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服务者、引路旗,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把事情办好”的决心、“一切为人民”的真心,聚焦百姓民生福祉,传递青年温度,助力乡村振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出青春的光芒、在基层道路上赓续青春的薪火。

  天津中电华利电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赵红 非常荣幸作为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团代会。当前,天津正深入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实效。华利集团将积极研究助力“十项行动”的规划,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贡献力量:积极向电力服务智能化领域进军,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客户提供高科技数字化电力运维服务,提高用户用电的安全性,助力节能降耗低碳环保,为经济建设的稳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有幸生于这个时代,有机会参与国家建设、社会发展新征程,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中建六局轨道交通公司天津地铁7号线肿瘤医院站项目团支部书记温佳永 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天津广大团员青年奋斗追梦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身作则、在工作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聚焦青年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扎根施工一线,发挥锲而不舍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团员青年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和更旺盛的干事创业热情,投入到项目工程建设中,为天津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交一航局李兆 光辉理想照亮前程,奋斗青春书写华章。作为新时代一线青年技术人员,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磨砺不怕苦、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发扬斗争精神,立足本岗,扎根现场,以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过硬本领托起青春梦想,用锐意进取激发青春动能,用优良品行展现青春风采,以高度的使命感和昂扬的工作状态,着力于科技型、创新型、质量型测量技术应用及攻关,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