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会议公告 视频播报 代表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 专题报道
 
青春热议团代会|挺膺担当 奋斗有我
时间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 宣传部 

  昨天下午,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勾勒出天津共青团未来五年的工作蓝图,吹响了“建功十项行动”的青春号角。

  伟大征程催人奋进,青春韶华时不我待。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在团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挺膺担当,砥砺奋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最前沿、“十项行动”第一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河西团区委书记黄晓霞 五年的答卷振奋人心,美好的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更倍感责任在肩,我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挺膺担当、坚毅笃行。河西共青团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在奋力书写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青春答卷上走在前列,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找准共青团在“十项行动”中的可为、能为、善为之处,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河西青春之歌。    

  中国民航大学团委书记何珠城 满怀豪情迎盛会,坚定信心向未来。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民航大学团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共青团天津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以实施“十项行动”为牵引,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牢记嘱托跟党走、激扬青春永奋斗,让中国民航青年的青春在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团委书记李浩 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将为广大“三农”青年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聚焦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重点任务提供更充沛的动力。我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为统领,以“乡村振兴、青春建功”为主线,严格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责,团结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主动担当产业发展、环境提升、乡村治理、农村改革、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市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金辰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团支部书记王蕊 非常荣幸作为团代表参加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团支部书记,我将坚定自己扎根社区的理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认真做好城市基层党建、社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为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主题教育活动部党支部书记、校外少先队辅导员彭媛媛 未来五年的发展与每一名少年儿童的成长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要肩负起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做好思想引领,用儿童化的语言向少年儿童讲好新的宏伟蓝图;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用生动的实例讲活天津发展的新成就;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用行动点亮未来的新梦想。

  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兼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梦菲 认真聆听大会报告,我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以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引导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职责。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团支部书记王玥 作为临床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承担着守护健康、挽救生命的千钧重任。我们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为健康事业奋斗终身的志向,不断汲取新知,充实自我,刻苦钻研,精进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以热血温暖生命,用青春护佑健康,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麦合甫热提·哈里木拉缇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共青团员,参加市第十五次团代会,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传递党对青年的亲切关怀,投身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事业中,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忠诚实践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发光发热,做好校园“领头雁”“排头兵”。

  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团支部委员、系统工程师李宇奇 团代会报告为我市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滨海新区、天津市乃至全国区域内以超级计算机为算力保障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基础保障工作。继续利用好新一代天河超级计算机国产自主化这一契机,围绕高效管理与使用超级计算机这一主题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争取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 

  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地铁8号线工程部部员丁鑫海 通过对本次团代会报告的深入学习,我感触颇深。我所在的工程建设行业是实体经济和产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我将积极参与我们项目的创新工艺实施过程,并在实际工作进展中牢记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为天津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我将把大会精神传达给项目里的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十项行动”,立足岗位青春建功。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