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会议公告 视频播报 代表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 专题报道
 
青春热议团代会 | 青春建功 勇当先锋
时间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 宣传部 

  2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

  此次大会在团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续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华章。

  滨海新区团区委书记詹越 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为天津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今后五年,滨海新区团委将坚持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走到青年身边,知心声、解困难、谋发展,做好“青听滨城”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团代表联络站、青联委员工作站等,让团组织成为“滨城”青年找得到、可信赖的组织,为“滨城”引青年、聚青年。团结带领“滨城”团员青年走在建功“十项行动”的第一线,围绕青年做青年工作,动员青年力量投身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把青年梦想融入“滨城”发展,以青春力量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天津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林怡 中国的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代表,我更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用真诚服务回应青春期待,用心用情用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引领天医青年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专业所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市委办公厅机关团总支书记李晓阳 作为青年党办人,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殷殷嘱托,积极发挥自身职能,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契合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发展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为“十项行动”高效实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北辰区青源街道团工委书记李富荣 本次团代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项行动”中提到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实现基层治理由“单线作战”向“整体推进”转变,这也是广大社区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新窗口。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聚焦青年服务,做好桥梁纽带,从服务青年和青年服务两方面实现双向奔赴。

  天津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团委委员、四支队团支部书记王坤鹏 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号召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勇担重任,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用青春热血践行职责使命,以行动担当筑牢公安反诈防线,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临床五团支部副书记、肺部肿瘤科科副主任、感染性疾病科科副主任岳东升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在医疗事业的新征程上,我们将在专业上追求卓越,在科研上追求创新,在临床上追求最大程度解决患者病痛,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人民的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天津市东丽经开区第七联合团支部、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工程师孙得印 市第十五次团代会报告勾勒出今后五年天津共青团工作的行动路线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焊材行业的一员新兵,我深感使命迫切,重任在肩。我和同事们将在坚持高端智造、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方面下功夫,着力在制造工艺上创新突破,融入国家发展需要,不断生产新产品,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张婉怡 市第十五次团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学联学生会组织守正创新、改革奋进赋予了新动能。作为学联学生会干部,我们将坚持以同学成长为中心的导向,贴近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和广大同学一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第三团支部书记、特种机械队装载机司机付雅斌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共青团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团代表,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提到了天津共青团贯彻落实“十项行动”的具体举措,向广大团员青年发起了动员和号召,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天津港生产一线的基层青年,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技能本领,提高作业效率,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团员青年在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中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市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团支部副书记、副理事长马丽娜 作为一名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我将把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行动力量,带领社工和志愿者积极探索社会服务的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模式,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为困难群体提供服务,切实扛起社会工作服务责任,扎实做好服务项目,发挥社会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淬炼本领,将青春力量融进为人民服务的广阔天地。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