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会议公告 视频播报 代表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 代表风采
 
王瑞宜:青春绽放在芭蕾舞台
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 宣传部 

  王瑞宜,共青团员,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四级演员,曾获河西区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旋转、跳跃、足尖、公主、王子,这可能是普通人对芭蕾的理解,但真正的芭蕾艺术往往与伤痛、枯燥、重复、磨炼、汗水甚至血水为伴,这是与芭蕾相爱相伴了17年的王瑞宜最深的体会。

  10岁时她与诸多小姑娘一样怀着对芭蕾艺术的向往,步入了芭蕾这门高雅艺术的殿堂。从那天起,美好的青春舞台,已经缓缓地为她拉开了大幕。毕业后,王瑞宜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工作,并且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参与过多部芭蕾舞剧演出的优秀独舞演员。

  烈日炎炎的七月,在圆满完成芭蕾舞剧《葛蓓莉亚》的演出后,未休息一日的王瑞宜便投入到了紧张的年度业务考核中。在取得优异的成绩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北京,投身于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的排练当中。因为全球肆虐的疫情,主办方不得不采用与外方视频连线排练的方式进行。王瑞宜知难而行,迎难而上,破难而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完成外方及中方编导的诸多要求。七八月的北京,酷热难耐,排练场上,她挥汗如雨,每次排练完,她的衣服如同被雨水浇透了一般,通常一天需要更换三套服装。即便这样,她也从不轻言放弃。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在日复一日的排练中,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于泰山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攻克一个又一个高难动作。线上排练最大的问题是语言交流障碍,她便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用肢体语言与外方交流,辅助中方编导把排练进行下去。她的这一举动,大大缩短了排练的周期,加快了排练的进度。

  排练场上,王瑞宜在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经常帮助别人。当看到有的演员不明白动作要领或者对动作不很熟练时,她便利用自己短暂的休息时间,一遍又一遍地讲解,并且亲自示范。她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能春满园,芭蕾舞者的细腻、严谨、规范、专注,要在每一个演员身上体现。

  青春之所以谓之青春,乃因有梦想作伴;梦想之所以谓之梦想,是因为它充满了希望。不负春光勤耕耘,在芭蕾的舞台上,王瑞宜尽情绽放。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